2023年9月26日 - 古往今來 ── 慶國慶之中華文化傳承活動

26 Sep 2023
Academic

中國傳統文化內涵豐富,包括︰飲食、節慶、建築等。而是次活動主題是「中國歷代傳統服飾」。活動一開始,在悠揚的古典中樂及錄音解說下,一眾模特兒紛紛出場,踏上舞台,引領着我們穿越時空回到過去。活動先後介紹了先秦時代的「衣裳」、漢朝的「深衣」、唐朝的「抹胸和長裙」、宋代的「百褶籠裙」。這個走秀活動不但讓我們欣賞到過去的文化發展,還讓我們更加了解昔日人們的生活方式與不同時代服飾設計的特點,如明代因當地居民較多騎馬,而不能穿像宋時的百褶籠裙。

 

走秀活動後,我們更體驗了中國傳統體育競技活動――投壺,並一嘗制作絨花的滋味,一動一靜,令我們玩得不亦樂乎。是次文化活動非常精彩有趣,我們也渡過一段歡樂的時光,衷心期待下一次的文化活動!

 

S1K (31) 張朔寧

2023年9月26日 - 古往今來 ── 慶國慶之中華文化傳承活動2023年9月26日 - 古往今來 ── 慶國慶之中華文化傳承活動2023年9月26日 - 古往今來 ── 慶國慶之中華文化傳承活動2023年9月26日 - 古往今來 ── 慶國慶之中華文化傳承活動2023年9月26日 - 古往今來 ── 慶國慶之中華文化傳承活動2023年9月26日 - 古往今來 ── 慶國慶之中華文化傳承活動2023年9月26日 - 古往今來 ── 慶國慶之中華文化傳承活動2023年9月26日 - 古往今來 ── 慶國慶之中華文化傳承活動2023年9月26日 - 古往今來 ── 慶國慶之中華文化傳承活動2023年9月26日 - 古往今來 ── 慶國慶之中華文化傳承活動2023年9月26日 - 古往今來 ── 慶國慶之中華文化傳承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