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November 2021 - 西九戲曲中心導賞活動

18 Nov 2021
Cultural Exchange

中國文化委員會帶領中四、五文學班學生前往西九戲曲中心,參與茶館劇場及導賞活動。同學先在茶館劇場欣賞了兩段傳統音樂、一段古腔演唱及兩段經典折子戲的演出。大家不僅被長平公主及駙馬淒美的愛情故事所觸動,也被穆桂英直率豪爽的英姿打動,更被粵劇中生活化卻不失高雅的唱詞深深吸引。主辦方亦設有互動環節,讓同學就表演內容發表意見,互相切磋砥礪!之後的導賞團活動讓同學有機會進入演員的排練室參觀,瞭解有關粵劇行當、化妝、戲服等演出的細節。在短短的數小時內,同學對戲曲文化的瞭解得以加深,更領略了粵劇文化活動獨具匠心的藝術風采。

18 November 2021 - 西九戲曲中心導賞活動18 November 2021 - 西九戲曲中心導賞活動18 November 2021 - 西九戲曲中心導賞活動18 November 2021 - 西九戲曲中心導賞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