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VOUR THE MOMENT

SAVOUR THE MOMENT

22nd July 2020 - 【DSE2020】港大同學會書院誕2名DSE榜眼 男榜眼看報章專欄學英文或棄讀醫

中學文憑試(DSE)今日(22日)放榜,7名狀元均來自傳統名校。過往曾誕生DSE狀元的直資中學港大同學會書院,今年雖未有狀元,卻出產了一男一女考獲6科5**的榜眼李君豪和容龍子,他們都獲本港大學醫學院取錄。

 

男榜眼李君豪(Jacky)修讀主科、生物、化學、經濟科及數學延伸部分(M2),除了英文及數學科外,其他科目均考獲5**,成績超出他的預期,尤其通識科預計只會得4或5,最終獲5**佳績。

 

疫情下1月下旬開始停課,Jacky表示老師透過網上教學為學生補課,他感謝老師在停課期間仍努力幫助他們備試,給予很多「操卷」的資源。

 

Jacky因升上高中可選讀他擅長的理科,令他的成績由中上水平提升至優異。他分享平日習慣閱讀英文報章的專欄及體育版,很多英文諺語都是從報章學到,久而久之英語水平亦提升了。

 

不少尖子學生都會自己做筆記,Jacky平日上堂亦會記下老師的教學重點,回家參考教科書再補充資料,整理出筆記。時間管理上,他有自己的一套習慣。

 

Jacky已分別獲港大及中大醫學院取錄,但他未選定是否踏上從醫路,另一方面他亦有意將來做牙醫,或從事理科的教學工作。

 

位於南區的港大同學會書院與東區的港大同學會小學是一條龍學校,小學部學生可直升書院。女榜眼容龍子(Angelina)正是從小學部升上書院,成績一直名列前茅,中學考全級首3名內。

Angelina修讀主科、物理、化學、生物及數學延伸部分(M2),除英文及M2外,其餘學科都取得5**。原本她預計中文科獲5或5*,而通識科只有4,結果兩科都比預期好,考取了5**。

 

平時對於有興趣的科目如化學、生物,她會預早一星期溫習。回想備試階段,因疫情關係DSE有不少變數,她一度忐忑不安,是否應繼續溫習下去,直至確定開考才放下心頭大石。

 

自言適合考試模式的Angelina臨場較少出現錯失,因此考試一般能發揮應有水準,落差不會太大。她熱愛研究人體及疾病,早已立志讀醫,並獲港大醫學院取錄,畢業後才決定從醫還是向研究方向發展。

 

Angelina感謝父母從小對她沒甚麼要求,認為「成績不是最重要,最緊要人品」,即使她成績稍差也不會指責,反而令她自動自覺學習,不用父母操心。

 

【DSE2020】港大同學會書院誕2名DSE榜眼 男榜眼看報章專欄學英文或棄讀醫 (TOPI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