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26日 - 「全港中學兩文三語青英大比拼」

2019年01月26日
比賽

此次「全港中學『兩文三語』菁英大比拼」給我耳目一新的體驗,除了能和來自各校的同學互相切磋,也是一次自我增值的機會。

 

比拼以三個階段進行,第一階段是即場寫作。我當初忐忑不安,擔心不能發揮自如。但後來鎮靜下來,下筆才順暢。這次經歷考驗了我的應變能力,同時也壯大了我的膽量。我亦不會輕易被眼前挑戰所困擾,以致憂心忡忡。

 

第二輪比賽是會話。我向來不甚擅長說話,但此次比拼我能運用不同的表達技巧,將自己的思路清晰而流暢地鋪陳出來。有云:「天外有天,雲外有雲」 ,是次比賽高手雲集,令我大開眼界,獲益良多!

譚爾樂 S3CL(24) —全港中學「兩文三語」菁英大比拼(第十五屆) 優秀文章得獎者

 

這次「全港中學兩文三語青英大比拼」,高手如雲,我真的明白到何謂「一山還有一山高」。在決賽裡,我和來自拔萃、聖保羅等學校的學生較量,各自施展渾身解數,令我大開眼界。這次比賽我磨練了自己的寫作、說話,還從別人身上獲益良多。最重要的是,我還了解到自己的不足。「學海無涯」,這「兩文三語」的藝術,我知道的只是滄海一粟!

 

就如我們籌委會主席英汝興先生所說,語言就像一把鑰匙。當你用這把鑰匙打開大門,你就會看到外面的世界。而現在全球化的腳步加快,更令兩文三語的重要性日益顯著。所以,我們更應學好兩文三語,裝備自己,才能立足香港,走向國際。希望下年更多同學參加這個比賽!

陳梓均 S3CY(3) —全港中學「兩文三語」菁英大比拼(第十五屆) 優異獎得獎者

「全港中學兩文三語青英大比拼」「全港中學兩文三語青英大比拼」「全港中學兩文三語青英大比拼」「全港中學兩文三語青英大比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