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6月9日 - 「盛世壁藏」唐代壁畫文化特展—學界導賞團

2022年06月28日
學術活動

是次活動由香老師帶領16位同學參觀唐代壁畫文化特展,藉以拓寬同學們歷史文化的考察體驗,並加深認識唐代藝術文化的成就。

 

甫到達展覽,便能看到唐朝眾生相的壁畫,其中暗藏玄機。導賞員介紹壁畫每一個擺位和人物都是經歷史學家考證後才繪畫的,當中的許多人物,例如玄奘和文成公主都反映著唐代盛世的一面,讓同學明白到歷史與文化的記錄不限於文字,更可以不同方式承載。

 

壁畫不只是藝術的表現,更能與文獻之間能夠互相扣連。以打馬球為例,其一直都只存在於文字記載中,但通過壁畫的記載我們才知道了它的真實樣貌,令大眾可更全面地了解當時的生活面貌。

 

總括而言,能夠看到如此精妙的唐代壁畫和詳細的介紹,實在是令我們獲益良多。

 

許靖彤 - S5CW (8)

盛世壁藏唐代壁畫文化特展盛世壁藏唐代壁畫文化特展盛世壁藏唐代壁畫文化特展盛世壁藏唐代壁畫文化特展盛世壁藏唐代壁畫文化特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