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26日至31日 – 台東池上「食農教育」體驗團

2019年10月26日-31日
文化交流

十月底,我們一行十六位中一至中三的同學來到台東池上進行「食農教育」體驗。這次行程多元,包括農耕體驗、稻穗藝術節、學校交流及觀光。

 

池上是台灣有名的米鄉,我們在當地「冠軍米王」梁正賢先生的帶領下,參觀了「多力米故事館」和碾米廠,瞭解池上種米的歷史和發展。參觀過後,更到稻田收割稻米,大汗淋漓下親身體驗到農夫的辛勞,明白何謂「粒粒皆辛苦」。另外,我們去到蜂蜜場採蜂蜜,上了一課蜜蜂與生態的自然教育課,更學習用蜂蠟製作可重用的保鮮布。

 

我們到來之時正稻米成熟的季節,幸運地趕上「池上秋收稻穗藝術節」。這個藝術節的特別之處,是在一大片金黃色的稻穗田中央設台表演。我們一邊聽著美妙的歌聲,一邊享受著微風的吹拂,風中夾雜著陣陣的稻香,好不寫意。

 

文化交流方面,我們到了池上國中學校,和當地初中學生一起上課和活動,感受台灣的校園文化。在體育課上,我們和池上學生進行了一場友誼接力賽。奔跑中,歡笑聲此起彼落。 行程中還有不少難忘的片段,如踏著自行車在兩旁都是稻田的伯朗大道馳騁、入住池上民宿、品嚐民宿主人每天精心準備的早餐、午膳及晚餐品嚐當地各式美食……美好的回憶不能盡數。

謝卓珈 (S3CT)

台東池上「食農教育」體驗團台東池上「食農教育」體驗團台東池上「食農教育」體驗團台東池上「食農教育」體驗團台東池上「食農教育」體驗團台東池上「食農教育」體驗團